Friday, November 18, 2011

热血青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你看了吗?在台湾四天破亿的票房不是盖的。

九把刀的故事,搬上了大荧幕,我也仿佛回到那十六岁的自己。
故事很简单,甚至有那么一点平淡无奇,但也就是这份平淡无奇,让我深深地陷了下去。
或者应该说,亲身体验过的,才会了解这段虚无飘渺的爱情。

看完后很意外地察觉自己没落泪,但心中那股惆怅一直挥之不去。
突然想起那时候的你,想起我也曾和你说过,哦,谢谢你喜欢我。

被你喜欢过,就很难觉得别人会比你更喜欢我

我到现在还一直觉得这辈子最喜欢我的人应该是你。
不是后来的人不够用心,而是大家已经回不去那个喜欢一个人可以义无反顾的自己。
成长会让一个人学会自保,学会在付出之前衡量得失。
它也会让人觉得轰轰烈烈的爱情只应在偶像剧出现。
我很庆幸生命中曾有过那么一个你,因为至少当我回头看曾经时,会觉得青春有了你而变得精彩。

现在的爱情是平静的。好像岁数越大,就越害怕那些会“怦然”的感情。
所谓的理智胜过了某些时刻的心动,让人忘记了心跳加速,手心冒汗的感觉其实也挺有魅力的。

细水长流似的爱情很踏实,两个人就这样过完一辈子好像也不错。这,就是现在的写照。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这个我同意。

二十五岁的我,回头看,发现当年那些倒背如流的数学方程式早已抛掷脑外。
就如电影里所说的,5年10年后,不记得log是什么还可以活得很好。
很惊讶,亏那时候的我能因为数学测验不拿满分而狂哭。

证明了,真的不重要。
原来我带走的只是满满的回忆。
原来到了最后,我也只是希望某年某月,如果遇到当时的那个人,大家还是会因为记得曾经的回忆,而会心一笑。

我怀念的,是那些年,那些年少轻狂的梦,那时候的热血青春,那时候能为了“喜欢”,而义无反顾的本能。

你的十六岁,又是怎样的?

我这两天听了N万遍的主题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